close

Narcosis.jpg

我的愛遺留在那片海 Narcosis 2022

 


修復殘缺的愛。


 

電影相關

  劇情描述擁有通靈能力的美蘿與深海潛水員共組家庭,擁有一對可愛的兒女,直到某日先生去南非工作後音訊全無,自此成了這個家庭閉口不談的禁忌,美蘿也因此封閉自己的通靈能力,整個家庭似乎頓時失去了重心。

Narcosis2.jpg

觀影心得

  我覺得這部片只能算是帶有一點點神祕懸疑色彩的劇情片,大部分時間還是在描述家庭失去父親之後的發展,起伏本身相當「歐洲電影」般地壓抑。開頭說著父親的工作是潛水員,即將要去南非進行工作,之後卻下落不明,而電話亭在片中是個串起起承轉合的重要場景。

  在劇情中可以慢慢得知女主角擁有通靈能力,卻遲遲不利用這個能力來與丈夫溝通,甚至在後半段遭到孩子鄙視。電影採用過去與現在相互穿插的方式進行故事,可以看到夫妻二人共同攜手築起愛巢的過程,這些片段都可以讓觀眾感受到女主角與兩位孩子之於父親或是這個家(房子)的矛盾感情,尤其是母親下意識想要逃離甚至一度想賣掉房子,卻與孩子們起了衝突。我覺得電影比較大的缺點比如說留白太多,鏡頭停留在角色面部的場景太多容易流為無意義,以及看得出來導演不想拍成驚悚片,但通靈這件事在片中應該要算是一個「亮點」,卻相當輕描淡寫帶過,或許有其用意但覺得相當可惜。

  《我的愛遺留在那片海》是一部描述著家庭遺族如何共同面對未來的修復故事,哪怕奇幻色彩再多一點點也不為過,應該都可以讓電影加分許多,有個耐人尋味的點就是我認為小女兒其實也有通靈能力,畢竟她的情緒在整部片可以說是相當平穩(要說她年紀太小太天真我是有點不相信),彷彿爸爸就在身邊。

★★(2/4)

Narcosis3.jpg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