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掏心戀習生/為愛獻上我的心 With Love and a

掏心戀習生/為愛獻上我的心 With Love and a Major Organ 2023

 


想愛又怕受傷害。


 

電影相關

  劇情描述在未來,我們的心是可以取出的「物體」,情感壓抑再日常不過,但在這樣的世界裡主角安娜貝卻覺得自己是異類,願意追隨自己還活蹦亂跳的心,某日她願意為了心愛的男人獻上自己的心,卻發現他帶著它逃跑了。

掏心戀習生/為愛獻上我的心 With Love and a

觀影心得(劇透)

  我覺得這部片對現代生活的步調描繪得很貼切,以具象化的心為主題,將高敏感又「玻璃心」(無貶意)的女主角安娜貝置入講求秩序、精準卻又資訊紛雜的大爆炸世代。開頭說著自己母親的心是毛線球做的,就相當吸引人繼續往下看。安娜貝在本片面臨了與姊妹婚禮理念不合、母親過世、砰然心跳的對象喬治毫無生機,種種打擊終於讓她將自己的心掏出,送給無感的男子,過了一段荒謬的「無感」生活,才發現因為某個理由,必須快點找回心。輔以本片主題的元素還有那款為個人生活「量身訂做」的app,以及「急凍」課程,種種鋪陳都是在講現代人為求快速與準確,拒絕任何的失敗甚至麻痺所有負面的感受,像女主角一樣選擇掏心後沒了任何情緒,卻忘了人生酸甜苦辣裡還有個「甜」字,即使生活並不總是那麼順利。

  後半段男子喬治接受安娜貝活蹦亂跳、富有藝術細胞的心之後,第一次發現有了感受是多麼不可思議,男子母親卻認為那不再是自己兒子,換成了另一個關於家庭關係的主題但毫無違和,以保護為名卻從來不談感受,或許是大部份家庭的日常(至少亞洲是吧),影像上對於感受的回憶像是一張張老相片,情緒展現還不差。整部片說著每個人都想要愛,卻又怕受到傷害,其世界觀與情節發展可謂不落俗套、相當逗趣,情感面也完滿。

⁥★★★(3/4)

掏心戀習生/為愛獻上我的心 With Love and a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