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跳你做主 My Heart Can't Beat Un

我的心跳你做主 My Heart Can't Beat Unless You Tell It To 2020

 


每個人的身不由己。


 

電影相關

  一對姊弟無微不至地照顧著生病的弟弟,只是這個病需要人血才能維持弟弟的生命,日復一日的殺戮讓這對姊弟起了爭執。

我的心跳你做主 My Heart Can't Beat Un

觀影心得(嚴重劇透)

  之前介紹過《血厄入侵》這類家庭與吸血鬼之間牽絆故事的恐怖片,通常都是老套走向,即使這部《我的心跳你做主》可能同樣俗套,而且製作規模更小,但是其沉穩、細膩又具風格化的呈現卻讓我對兩部片的感覺完全不同。

  省略了多數同類型的陳腔濫調,直接讓觀眾知道三姊弟有個嗜血的弟弟要照顧,如同經典吸血鬼形象只能在晚上行動,這讓年幼的弟弟基本上是毫無踏出家門的機會,沒有朋友的他越來越渴望與他人接觸;另一方面男主角也就是哥哥,比較像是扮演一個被夾在中間的角色,既想要自由,也不想持續殺人,但又顧慮到家人只能繼續幹這樣的骯髒事,對妓女產生感情的他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私奔,沒想到一切卻被姊姊看在眼裡,妓女成了下一個目標,加上後續又有一連串的事件發生,終於走向失控的局面。

  這部片最大的優點在於著重角色的心境變化與矛盾,沒有太多對於道德選擇與猶豫的層面,呈現出孤獨、控制的愛、照顧者心理等等不同的面向,那首男主角在失控後大唱特唱的歌(片名)其實也貫串了整個主題,重獲自由之後獨自到海邊也是個很好的呼應。《我的心跳你做主》是一部情感細膩的吸血鬼小品,對於喜歡主流恐怖片的人來說不見得能接受,但我覺得整個起承轉合掌握得還不差,表達出每個人的身不由己與本身性格所碰種出的火花。

★★★(3/4)

我的心跳你做主 My Heart Can't Beat Un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