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GAR.jpg

我的家 Hogar/The Occupant

 


由奢入儉難。


 

 

電影相關

  由《絕命帶原者》與《幽閉末日》"Los últimos días"導演David Pastor與Àlex Pastor執導,故事描述由Javier Gutiérrez飾演的失業廣告主管,開始跟蹤前住家的新房客,也逐漸對他們家庭心生歹念。

HOGAR2.jpg

觀影心得

  劇情讓人想起同為西班牙電影的《你快樂,所以我不快樂》,也是大量採用加害者的視角描述如何逐漸侵入他人生活,由於前管家留下的鑰匙讓他得以潛進新住戶的家,從觀看Mario Casas飾演的家庭男主人的電腦得知他的過去的不堪與未來的行程,就開始將歪腦筋動在這家人上,從跟蹤、修改日曆、盜用手機等等,就像是另一種形式的《隱形人》一般,讓幾位角色之間產生嫌隙,同時也與這家人混好關係,從男主人的戒癮團體上得知他的弱點,在後段的發展上便開始利用這些伏筆,步調發展上不急不徐、穩當地將滲透他人家庭的可怕描寫出來。

  為了增加戲劇張力甚至安排了個戀童的園丁,要脅男主角拿出女童的衣物否則報警,以及不少躲躲藏藏的戲。與《你快樂,所以我不快樂》相同的缺點之處在於男主角的嫁禍或犯罪行為,某種程度上還蠻容易被揭發的,不過最後都輕描淡寫地帶過;相對而言《我的家》由於看過差不多的東西,起伏上稍嫌平了些但蠻流暢的,仍然是不錯的驚悚類型,電影也並未在男主角的心理狀況上鑽牛角尖,反而是自然的。

  《我的家》描述一位偏執於過去富有生活的人,藉由了解他人進而掌握只為了回到自己理想的「家」,所謂由奢入儉難本片大概就是其中一個例子,氛圍上若能再驚悚些本片會更好。

★★(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家 Hogar The Occupant
    全站熱搜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