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A-Hero-Poster.jpg

白日夢冒險王 請叫我英雄/喪屍末日戰 I Am a Hero

這部電影由殺戮都市、圖書館戰爭以及即將要上映的死亡筆記本的導演佐藤信介所執導,改編自同名漫畫請叫我英雄,描述沉溺在漫畫家世界的大泉洋,根本不管外面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一直到女友和同事都變成喪屍之後,才終於覺醒過來,在路上遇到女高中生有村架純,兩人一路到了一群尚未感染的人們所保護的商場,也遇到此護士長澤雅美,數人就這樣努力的為自己的生命奮戰。

基本上電影與大多數喪屍作品一樣,並沒有交代病毒的來龍去脈,大泉洋飾演一位整日做白日夢的漫畫家,平時只在乎自己的收藏以及漫畫,在15年前獲得漫畫家新人獎之後反而再也沒有知名作品出現,到最後遭到女友趕出家門,而筆者覺得他與女友之間的關係明明可以好好利用卻做得十分薄弱,無論如何此時也讓劇情正式進入狀況。

除了臺灣今年(2016)上映的屍速列車之外,請叫我英雄是亞洲少見的殭屍電影,漫畫、高中少女、中二的主角等等,電影拍得十分有日本電影的味道,與多數殭屍電影一樣需要破壞大腦才能夠殺死它們,於是許多橋段可以說是相當暴力血腥,爆頭、割喉、斷肢十分常見,殭屍甚至有著咒怨女鬼或是大法師一般的肢體靈活度也還拍得驚悚,最後一場槍戰更是血漿滿佈相當過癮。

電影可惜之處在於對於多數角色的描寫十分扁平也難以有所共鳴,也礙於主角設定使得常常遇上狀況時成為拖油瓶,部分地方讓人看得跺腳之外,卻也是電影不少笑料來源,勞力士到底贊助了製作群多少錢非常好笑,除了中間段落稍嫌鬆散之外,有不少場面需要面對內亂外患拍得十分刺激。電影另外對這些殭屍有著另類的設定,它們會保留著以前的記憶以及行為(少數電影有用過類似概念),即使多數時候看起來更像是歇斯底里,對於劇情的發展其實也有不少幫助,男主角的潛能也是藉此激發。

今年日韓皆有不一樣風格殭屍電影上映,兩者各自有著獨特的風格,請叫我英雄沒有太多的感情戲碼,而是將重心放於主角身上,對於主角來說或許在15年間沒有遇過大風大浪,只是安穩於自己的漫畫世界裡頭,藉由這樣的危機讓他終於可以意識到身旁人的重要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叫我英雄 喪屍末日戰
    全站熱搜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